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海南股权投资政策解读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7-08 16:13
   

         7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海南QFLP/QDLP政策理解及投资应用探讨”的金融政策分享会,活动于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二楼私人银行中心举行,共有超过40名社员、校友及朋友参与。

         交流分享环节,海南天堃资本袁坚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他对海南QFLP/QDLP政策的理解,结合当前的情况介绍了海南金融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投资自由便利化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任务目标,QFLP/QDLP政策是投资自由便利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最先落地的政策举措。比较来看,海南目前的政策在全国是具有领先优势的,很多地方都体现了自贸港先行先试的特点,对于境内外投资机构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一点从今年以来海南省投资机构明显增多的数据上能够直观体现出来。

         袁坚总经理对QFLP政策和QDLP政策的投资应用场景进行探讨,介绍了QFLP/QDLP的产品优势,并着重分析了QFLP/QDLP基金的投资应用场景。同时,他也指出由于海南省此前基础相对薄弱,经验积累有限,部分政策落地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市场应该要给政策落地有一定的耐心,静待花开,未来可期。

         最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梁雅兵代表主办方,感谢袁坚总经理的精彩分享。他表示,正值海南自贸港建设千载难逢的时期,相信会有更多像袁坚总经理这样的优秀人才,来海南发展,一起建设海南自贸港。

图片9.png图片10.png

(青工委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