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赴洛阳开展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14 10:14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九琼合作”、社海南省委“豫琼合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洛阳三亚两地合作”,3月31日—4月2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三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孙器斌带领课题组一行前往河南洛阳开展课题调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社洛阳市委四级调研员高明,社市委委员、轴研所副所长赵怀波等陪同调研。

图片14.jpg


       课题组首先前往社洛阳市委机关。座谈会上,双方就机关正规化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内监督等社务工作展开充分交流。对如何通过推行“八个一”、“一个小支社,做了大文章”等工作方法,以及怎么抓基层建设、激发社员积极性和增强组织活力等工作亮点,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图片15.jpg


       随后,课题组受邀来到社员所在企业(国机集团轴承研究所)参观学习。通过座谈、参观检测室及车间操作工艺等方式,轴研所负责人向课题组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展示了科技型领军企业在“科技兴国”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6.jpg

       此次调研让课题组成员对社洛阳市委的机关建设工作与当地科技企业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孙器斌主委表示,社洛阳市委的机关工作建设卓有成效,连续八年位居社河南省前列,“八个一”等工作措施既贴合实际,又创新发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今后,洛阳三亚两友好社市委要加强合作,资源互助,发挥人才优势,为促进两地高质量创新发展而努力。

图片17.jpg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曾人孝,社市委副主委、携程集团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杨,社市委“三亚与自贸港”研究中心主任、三亚学院王致兵博士等政协委员及骨干参加了调研。

                           

                                                                                                                                                            (社三亚市委   郑星丽   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