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澄迈支社(筹)一行13人到昌江交流调研

发表时间:2021-03-23 10:43

3月6日至7日,九三学社澄迈支社(筹)主委王白雨带领社员一行13人来到昌江支社交流调研。

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昌江支社尹爱民主委及班子成员陪同澄迈支社(筹)的社员们参观了历史悠久的海南铁矿。

在矿山观景台,社员们并排站在矿坑前,震撼于梯田般的采矿层面在简介海南铁矿的大型图文说明牌前,纷纷仰起头,认真阅读,加深了解参观中,尹主委热情解答社员们提出的各类疑问,并穿插介绍了矿山历史、生产流程、产品种类、市场营销、用户分布及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

从矿山观景台下来,尹主委又带领大家来到石碌火车站参观并介绍了相关历史背景。

3月7日上午,尹爱民主委陪同王白雨主委一行来到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扶贫点七叉镇,就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两个支社的政协委员们还就提案的调研与撰写分享交流经验。近年来,昌江支社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木棉花经济、光电控水创新技术应用等可大力促进乡村振兴的课题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受到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澄迈支社(筹)2位政协委员,每年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屡屡获得县委县政府领导的亲笔批示及县政协的奖励。

此外,尹爱民、王白雨二位主委分别代表昌江、澄迈支社(筹)在组织建设、社务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21年基层组织换届、班子成员配置等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加强了两个基层组织的了解,促进了友谊。社员们都表示这次交流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增强组织凝聚力、拓宽社员视野、激发社务工作活力和提升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等都很有帮助最后,大家特意到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扶持的七叉镇重合村诺丽果种植基地查看果苗成长情况并合影留念。

图片16.jpg


                                                                            (昌江支社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