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心连心,为每一位天使

发表时间:2021-01-11 16:06

2020年12月2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筹备组、医院社工部携手来自儋州的公益人褚福山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海南执行团队来到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组织并参与主题为“手牵手、心连心,为每一位天使”的公益活动。

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筹)组长董秀娟主任医师(血液肿瘤科)、吴盛龙主治医师(影像科)、杨娟主任医师(心理学科)等连同社工部吴文莉主任率领的团队血液肿瘤科护士长刘琪等医护团队陪同褚福山探访在院治疗的血液肿瘤患儿,并送上基金会精心准备的暖心礼物,病房里的家长们也瞬间成为志愿者,协助活动顺利进行。杨娟主任还与病房内一个长期住院的患儿说了一会儿“悄悄话”。

与褚福山一同来到医院的,还有他5岁多的女儿,一同看望住院的孩子们。面对穿着白大衣的医护人员,孩子没有丝毫紧张不安。褚福山动情地说:“孩子也曾经因病住院治疗很久,省儿童医院是我女儿治疗这么多年唯一一个不抗拒的医院,这和医院管理,医护共同的努力密不可分。”

董秀娟主任、杨娟医师、吴盛龙医师、刘琪护士长及社工部吴文莉主任、褚福山等一同商讨2021年公益行动计划,希望可以进一步联手其他更多公益组织为大病重病患儿筹集救助资金。孩子们收到礼物时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陪护家长积极坚定的眼神就是对医疗护理工作的最好的肯定。

十二月的海南虽是冬日,但今天的病房充满暖意。下午五点,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 董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