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耀柒专职副主委赴重合村开展帮扶调研

发表时间:2020-12-25 10:55

12月14日,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率领扶贫小分队赴扶贫点重合村开展调研,督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1.jpg


调研组在重合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七叉镇人大主席、分管扶贫工作的王远精,重合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成强及重合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驻村第一书书记符成强汇报了重合村近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周耀柒详细了解了重合村“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结构、产业发展、村民外出务工、人居环境政治等情况,共同剖析目前重合村致富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前景。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致富的首选,重合村目前一定要继续发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种植诺丽果,扩大社中央支持的诺丽果产业项目的种植规模,延伸下游产品,形成产业链,扎实做好产业项目。通过项目的示范引导,转变当地农民传统的种植养殖观念,提高生产科技含量,提升经济效益,带动农户通过土地流转,促进就业等手段实现增收致富。他强调,解决种植农户果园用水、用电等问题是关健,要协调多方力量,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帮助解决好重合村村民生产、生活的基本问题,为村民提供生产、生活保障,增强村民的幸福感。期间,周耀柒多次询问社昌江支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科学谋划,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驻村及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在贫困户家中,周耀柒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农产品销售、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切实掌握村情民意,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图片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中央在重合村的康养帮扶项目,还到诺丽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3.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九三学社昌江支社主委尹爱民、副主委符桂勇、社员郭文莲,机关工作人员刘文月、何国石陪同调研。


                                                                    (社海南省委 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