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16 15:53

      11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湖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印红传达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在开幕会上致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出席开幕会。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分别主持开闭幕会及全体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近年来全社机关建设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动员全社各级组织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全力打造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的九三学社工作机关。

      邵鸿副主席指出,多党合作事业进入新时代,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关心关怀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重要文件,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本次会议是九三学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新要求和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进自身建设特别是机关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时隔六年社中央再次以专题会议的形式研究部署机关建设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明确任务的作用。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充分交流研讨,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九三学社机关”和“怎样建设九三学社机关”有了进一步认识把握,深化了做好新时代九三学社机关建设的思想共识,必将有力推动今后工作。就下一步做好九三学社机关建设工作,邵鸿副主席提出五个“着力”重点和四项工作要求。一是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的机关;二是着力建设素质过硬的机关;三是着力建设开拓创新的机关;四是着力建设团结有为的机关;五是着力建设服务高效的机关。要求各级社组织机关,努力学习借鉴先进组织经验,创新争优;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加强指导服务,以上率下;正确把握工作关系,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印红副主席传达了尤权同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是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并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建设高水平九三学社工作机关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社机关建设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明确新时代九三学社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

      会上,浙江、北京、江苏、山东、湖北、广西、重庆、宁夏等8个省级组织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尤权同志讲话、印红副主席所作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九三学社工作机关建设的意见(讨论稿)》进行分组讨论并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以及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90余人参会。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宣调处处长杜富殿,办公室主任蒙萍参加会议。



(社海南省委 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