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参加社中央第九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

发表时间:2020-11-13 15:36

        近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社中央宣传部第九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本次政治辅导仍以“互联网+”的方式面向社员进行远程教学。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海彬作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深入践行文化自信》的报告。

      李海彬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切入,详细介绍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从教育之殇、文化自信、文化复兴、文化教育四个方面解读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与精华,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传统文化,学习哪些传统文化和如何正确对待中西方文化。他说,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在创造了巨大的物质文明财富之后要着力补齐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个短板,在国家综合实力特别是国家硬实力得到迅速提升之后要着力补齐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个短板,就必须开启当代中国的精神文化“寻根之旅”。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文化创造力。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加课堂的学员纷纷表示中华文化既坚守本根又不断与时俱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文化魅力,大力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一定能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九三学社社员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社海口市委组织社员积极参与此次课堂。


DSC_706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01322.jpg


社海南省委   陈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