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创委副主任谭文参加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

发表时间:2020-11-02 09:43

10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九三学社青年才俊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文参加此次论坛。


图片3.png


论坛上,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闭幕讲话,社中央副主席、青工委主任卢柯作开幕讲话并与社员对话交流。


图片4.jpg

图片5.jpg


论坛紧密围绕主题,通过“我学习”“我聆听”“我建议”“我展示”四个环节充分展开交流。在“我学习”环节,卢柯与青年社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阐述了对科研选题、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公共卫生管理等问题的看法。在“我聆听”环节,论坛邀请社员、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所作《新基建与互联网新周期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社员、美中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执行理事长吴波作《双循环新格局下的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在“我建议”“我展示”环节,与会社员分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三个议题举行分论坛,围绕如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尽快恢复经济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城市管理特别是公共卫生系统管理等问题发表观点,交流认识。

谭文在小组讨论和分论坛讨论中就“科技创新”议题发表了观点,提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环境下,推进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看法,获得了认可与点赞。谭文向论坛组委会提交了《深化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识,发挥众创空间效能,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提案,该提案入选《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材料选编》。

本次论坛由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社江苏省委青工委、南京市委青工委承办,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进行。来自全国的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社内专干近150人参加会议,70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促创委 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