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赴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6:48

   为进一步普及医疗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9月26日-27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带队一行42人,驱车四个多小时到扶贫点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义诊活动。

  来自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中山医院、省中医院、省眼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28名专家医护人员现场坐诊,并投放大型体检车一台,设内科、外科、妇科、眼科、中医科、口腔科等义诊点,为村民进行免费诊疗。活动现场还陈列了医疗科普知识展板供村民学习医学常识。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专家们不顾劳顿,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把脉搏、量血压、听心率、检测心电图,仔细问诊答疑,开具处方。同时针对患者的不同病症及日常疑难问题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给予健康的饮食建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免费诊疗3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近3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92810454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045401.jpg



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