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书画摄影展”

发表时间:2020-09-10 08:47

  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2020年9月6日,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办,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海南省图书馆、海南楚云轩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海南威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此次书画摄影展有书画作品31件,摄影作品30件,共计61件。展出时间为9月6日-14日,共9天。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省政协常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讲话。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副院长王锐致开幕辞。会议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宣传调研处(参政议政处)处长杜富殿主持。

  过建春指出举办书画摄影展目的是回顾历史,深切体会九三学社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激励全省社员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为了营造热烈、喜庆、和谐的氛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过建春强调,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汇聚着全省社员中了一大批摄影师、书画家,他们秉承着“立足九三,面向社会”的宗旨,他们或以笔墨传情,或以镜头传爱,真实记录了九三学社成立75年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成立以来,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全省社员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全省社员在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的激励下,不怕牺牲,奋发有为,勤奋踏实的奋斗历程。

  过建春表示希望全省社员通过展览,了解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特别是近期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光荣事迹,学习九三先贤和当代白衣天使们的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持续推动“九琼合作”,推动各项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及各级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希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实现九三价值,同时兼修艺术与风骨,用摄影、书画等艺术作品讴歌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DSC_5233_wps图片.JPG


  此次摄影书画展作品题材涵盖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展、领导关怀、“九琼合作”、社员抗疫、自然环境、社会生活、人文关怀等,这些作品既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又歌颂了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抒发了对九三学社的深切热爱。主题鲜明、格调庄重、内容丰富,深刻阐述了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宗旨。

  今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南九三书画院的作用,举办书画摄影知识讲坛,开展书画艺术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副院长王锐及各民主党派、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社海南省委 陈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