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到社区开展防疫值守和课题调研(二)

发表时间:2020-03-11 18:00

2月28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机关干部继续按照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与振兴社区干部和驻点警员一起到辖区汇天小区及“三无小区”经贸小区门口开展值守工作,按规定对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登记基本信息等。同时,值守机关干部继续围绕如何在“三无小区”中更好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等课题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聚焦大数据、物业网络平台如何助力“三无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管理。在调研前,执守机关干部与市政协委员、社员吴文征沟通了解提案《关于推进“业主委员会互联网管理”平台的布局,建设平安海口、建设和谐小区的建议》后续办理情况,了解已实施的措施和存在的困难,进一步优化调研建议方向。值守机关干部在现场了解小区业主注册健康码情况同时对该问题进行调研,还与社区干部和小区业主进行简要的沟通交流。

另外,中共美兰区委在小区设置了美兰区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小区党员报道点,推出了APP等效果很好的措施,下一步调研将围绕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借助大数据网络平台相结合管理好“三无小区”的问题开展研究。

今后,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职能,加强与振兴社区居委会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海口市委 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