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收看社中央第二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

发表时间:2023-05-26 18:04

转载社中央网站

5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在社中央机关开讲。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左鹏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体收看,并组织发动全省社各级组织广大社员使用“社员之家”APP等方式在线参加学习。

图片1.png


左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发展的历史过程、包含的主要内容、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具有的历史地位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图片2.png

此次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旨在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